新闻动态

“金色的旋律”向兆年长笛独奏音乐会曲师大专场

发布时间:2014-11-12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11日晚,以“金色的旋律”为主题的向兆年长笛独奏音乐会巡演之三曲阜师范大学专场在音乐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党总支书记周彩霞、院长褚灏、副院长刘雪莎等。
    向兆年,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管乐学会理事;山东管乐学会副会长;山东艺术学院长笛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分院特聘教授。1985年至1995年任山东歌舞剧院交响乐团独奏演员兼首席长笛。1995年至今山东艺术学院担任长笛教师、管弦教研室副主任。
    本次音乐会以一首《巴赫降E大调奏鸣曲》正式拉开帷幕,向教授把这首曲调婉转旋律悠扬的曲子演绎的淋漓尽致,让本次音乐会着实精彩。一曲《阳光灿烂照天山》赞美了天山南北勤劳勇敢的人民,向教授的精彩表演感情真挚深刻,令在做的莘莘学子为之动容。紧接着带来的是《爱的喜悦》是克莱斯勒的代表作之一,描写了热恋的幸福和满足,轻盈欢快,流畅华丽,一个个音符表达出恋人飞扬的神采,让观众们沉迷在其中的美妙旋律中。一首首悠美动听的旋律、一次次深情投入的演奏使本次音乐会完美落幕。
    本次音乐会曲目丰富,音乐风格多元化,通过钢琴伴奏的形式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完美的听觉盛宴,向兆年教授向我们展示了他高超的专业水准以及演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