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白俄罗斯钢琴家亚历山大•穆历康托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8   浏览次数:

    10月16日晚7点,白俄罗斯国家剧院首席青年钢琴家亚历山大·德米特里维奇·穆历康托夫钢琴独奏音乐会在音乐厅举行。

钢琴家亚历山大·德米特里维奇·穆历康托夫曾获得明克斯2000国际音乐比赛的头等奖,2013年七月获得了世界钢琴教师协会国际钢琴比赛的冠军。他曾经两次成为白俄罗斯总统协助优秀青年专项基金的获奖者。

音乐会上,亚历山大演奏了《c大调第一回旋曲》、《格拉纳达之夜》、《c小调练习曲》、《c小调夜曲》等名曲。乐曲《塔》是从中国音乐中获得灵感,用五声音阶为基础通过特色结构的组合形式把乐曲表现的生动细腻。音乐会结束后,褚灏院长上台讲话,他指出亚历山大·德米特里维奇·穆历康托夫来音乐学院讲学,带来的不仅是知识,还让我们看到了中俄两国的友谊。亚历山大也希望未来可以更好的学习中国语言、中国文化,把中俄两国的友谊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