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学生赴第一书记包村参加桃花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6   浏览次数:

 

四月,草木初萌,春意渐浓。清明假期期间,我校组织学生到第一书记包村的莒南县涝坡镇进行送文化下乡慰问演出活动。音乐学院的43名学生在李老师、史老师的带领下到涝坡镇进行了为期2天的送文化下乡演出。

42日由中共莒南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涝坡镇桃花节开幕式在涝坡镇硕果广场隆重举行,音乐学院共选送了六个节目参加开幕式演出,女生独唱《芦花》、男生独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舞蹈《傣源》、竹笛《扬鞭催马运粮忙》,演出内容贴近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宣传正能量。43日,由莒南县委宣传部和曲阜师范大学共同举办的“舞动青春”暨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送文艺下乡专场音乐会在硕果广场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马东骅、临沂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加清、莒南县委副书记李殿勇、莒南县组织部部长郑戏元、临沂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王统永、曲阜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永明、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林平、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彩霞及涝坡镇的部分领导观看了本次演出。本场演出集合了歌曲、舞蹈、竹笛演奏、民乐合奏、陶笛演奏、自弹自唱等艺术形式,既弘扬主旋律,又贴近群众生活,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本次演出是曲阜师范大学驻村第一书记携手音乐学院开展的送文化下乡活动,旨在“艺术下乡、文化惠民”,青年学子们深入基层的演出,既展现了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风采,同时也调研了农村文化建设、开阔了眼界、锻炼了专业技能、受到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