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2017-10-19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院组织部分师生于18日上午9时,在204教室和研究生办公室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议并学习会议精神。全体与会学生认真聆听并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大会报告,现场气氛安静有序。

在此次大会报告中,总书记对我国社会当前发展阶段做出两个重大判断,提出一个重大思想。他指出,我国社会当前发展阶段主要体现出两个变化,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第二,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发生显著变化,即已由“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变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此外,报告中还详细指出了党和国家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并分成九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详细报告。

   此次活动体现了院党委及学生对此次会议的高度重视,达到了提高我院师生政治素养的目的,为培养我院师生综合素质提供了一次宝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