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薪火相传中国梦,善乐齐奏歌杏坛——音乐学院师生应邀在“2017寻找乡村教育家”颁奖典礼演出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

     欢歌起舞礼赞楷模,流光溢彩拥戴乡贤。1028日晚,至圣先师孔子的故乡——山东曲阜,“2017寻找乡村教育家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济宁市市委书记王艺华﹑中国教育报刊社副社长李功毅,山东教育电视台台长刑顺峰﹑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戚万学﹑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顾铭远﹑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济宁市教育局局长高广立﹑山东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赵福庆等主要领导,以及教育部原副部长刘利民,当代著名教育家、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终身教授顾明远等业内专家出席本次典礼。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应邀演出的《共筑中国梦》获得了全场好评。

     本场颁奖典礼,共有9名“乡村教育家”和9名获提名奖的乡村教师走上了颁奖台。他们都是来自最一线的乡村教育工作者,他们是筑牢中国梦的乡村基石;他们来自最为简陋三尺讲台,他们却在平凡的空间里筑就了不平凡的基业;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他们把传统的师德文化、乡贤文化和新时代中国梦的追求,孜孜不倦地化作薪火相传、教书育人的动力。曲师大音乐学院送上的这首《共筑中国梦》专门为这些乡村教育家打造,更是他们教育家精神最完美的写照。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在孔子故里为乡村教育家的代表颁奖,是对他们甘于平凡由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最高的褒奖,更是为千万名耕耘在乡村教学第一线的教师树立起榜样,带领全体教师共谱新时代,共筑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