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赴上海参加“首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

发布时间:2017-11-05   浏览次数:

20171030日至113日,首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在上海音乐学院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主办,上海音乐出版社、上海音乐学院高峰高原学科建设钢琴教学法团队承办。本次活动围绕中国近三十年钢琴教育事业中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诸如学科构建、教材教法、多学科融合、社会教育的规范等方面探讨未来中国钢琴教育的发展方向包括六场专家讲座、五场学术论坛、两场音乐会、一场优秀论文评选的精彩内容,颇具历史性意义。

   我院键盘系武宁老师作为正式代表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活动,钢琴演奏与教学研究方向的研究生纪齐琦和魏淑盼参与观摩学习。本着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发扬学术民主、艺术民主,提升文艺原创力,推动文艺创新的理念,与会期间,我院师生认真聆听并记录下最新的学术成果和钢琴教学的科学理念,以求为国家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