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堪萨斯大学钢琴表演博士葛宇轩为我校师生做艺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次数:

112日上午,由美国堪萨斯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表演博士葛宇轩主讲的“卡内基演奏大厅被遗忘的乐章——黄金时代和现代钢琴独奏会曲目的比较分析”主题讲座于我校如期举行。我院组织了20多名研究生聆听了讲座,我院刘雪莎副院长带队参加并主持了此次活动。

   葛宇轩博士在演讲中着重分析了黄金时代和二十一世纪的最具代表性的钢琴家在卡内基演奏厅的独奏曲目,并通过对黄金时期和二十一世纪钢琴家及其演奏曲目的分析,阐述了一个多世纪以来钢琴独奏曲目的变化,并对当今钢琴演奏以及音乐会呈现当中出现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讲座中,葛宇轩博士带领大家追寻了黄金时期钢琴家的演奏会和部分曲目,并表示,希望当今的年轻钢琴家们能够找回黄金时期那些辉煌和令人陶醉的音乐篇章。演讲过程中,葛宇轩博士现场演奏了部分钢琴曲目,更加清晰地诠释了她对作品的独特见解,给在座师生以充分的视觉和听觉享受,使现场师生真切立体地感受到了钢琴艺术的魅力。

   此次活动不仅使与会师生对钢琴艺术有了更加深入、立体、全面的了解,更为我院与会师生提供了宝贵的教学研究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