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2016级学术研究生中期汇报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1-09   浏览次数:

为了秉承十九大的会议精神和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意志,1123日晚700,音乐学院2016级学术研究生中期汇报音乐会于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此次音乐会以“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为主题,意在展现2016级学术研究生在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

本次音乐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忆》,在烟雾缭绕中以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精彩唯美的序幕,情绪激昂悲怆高昂,随后是一首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创作的新作,二胡名曲《雪山魂塑》,钢琴《旱天雷》,在舞蹈《觅.忆》中第一篇章优雅的落幕。

第二篇章《惜今》,在一曲《嘉陵江上》拉开序幕,随后竹笛与钢琴合奏《春到湘江》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钢琴曲《夕阳箫鼓》更是意境幽远,第二篇章最后在舞蹈《荷》中落下了短暂的序幕,给人以无限遐想。

第三乐章《逐梦》,一首极具古风的《梅花引》,感叹了梅花之美,又赞叹了共产党人,舞蹈《静静的玛尼石》,优美的舞步,引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音乐会最后在全体演员演唱的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圆满落。

本场晚会是音乐学院研究生年度教学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中国传统音乐文化为主线,构建了整场晚会的主题,从课堂到舞台,从理论学习到舞台实践,充分提高了学术研究生的艺术实践能力。对宣传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增强师生对学院和专业的认同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