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受邀参加中国•青岛(即墨)国际民族音乐展演

发布时间:2018-01-08   浏览次数:

201814日,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2017年年会暨中国·青岛(即墨)国际民族音乐展演活动在中国青岛市即墨区举行。活动包含音协高校音乐联盟2017年年会、《民族音乐对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研讨会、中国高校民族音乐汇演、中国民族音乐大师班、民乐专场音乐会及“国艺星辉”音乐会等。此次音乐季汇聚国内顶尖音乐家及近三百家高校参与,我院刘雪莎副院长带领器乐系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15日下午,在《民族音乐对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研讨会上,我院音乐学系陈瑞泉主任就学院民乐队建设及雅乐发展情况与其他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16日晚,我院民乐团与山东艺术学院共同举办了专场音乐会,我院共派出70多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展演。节目包括王燕老师指导、曹信老师编曲的二胡重奏《鸿雁》、候小林老师创作指导阮族重奏《凤凰涅槃》、张力群老师指导的杨琴二重奏《别港》、付荣老师指导的古筝合奏《翡翠》、陈瑞泉指挥的竹笛协奏曲《陕北四章》,演出取得巨大成功,获得同行专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演体现了我院民乐教学的实力,通过观摩及学习交流,对教师教学及学生舞台实践都是一个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