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我院于今年开展贫困生家访主题活动,旨在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33日由党委副书记王老师和团委书记李老师携团委学生会干部一同到莒南县和岚山区等地的贫困生家庭中进行走访慰问。
   
在学生家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介绍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学生的在校表现,并征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同时亲手将慰问品送到家长手中,鼓励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成才。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他们一定会克服困难,用心读书,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于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十分惊喜和感动,他们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鼓励,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照顾与帮助,表示再苦、再难也一定配合学校营造良好氛围,将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