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5日下午,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在音乐学院214会议室举行。评估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徐元勇教授,中国艺术研究舞蹈研究所茅慧教授,齐鲁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院长万梅红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桂升教授,齐鲁工业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严可教授,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教授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两个阶段分别由音乐学院院长肖桂彬教授,评估专家组组长徐元勇教授主持。

  夏云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情况、学科建设以及研究生教育情况。徐元勇教授表评估组介绍了本次合格评估的指导思想、评估办法和基本要求。音乐学院副院长刘雪莎教授按照合格评估的评价指标体系汇报了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建设情况。

  专家组通过充分讨论论证后认为,经过七年的不懈努力和建设,曲阜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该学位点办学方向明确、培养目标合理、管理制度健全、培养质量可靠,尤其是科研工作,2013年至2017年期间,在音乐领域核心期刊《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等发表论文十余篇,在研国家级项目、国家级课题6项,承担省部级课题三十余项,彰显了该学科教师的科研能力与水平。

  专家组一直认为我校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标准,并对我校音乐与舞蹈学学位点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