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陈瑞泉副院长、贾力娜老师率研究生参加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2018112日至4日,由四川音乐学院主办,四川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承办的2018·都·音乐史学方法论与学科新视野国际学术研讨会”和“第七届中国传统音乐教学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同时在四川音乐学院锦江校区召开。我院陈瑞泉副院长、贾力娜老师及研究生马晓婷、马楠参加了会议并作发言。

113上午,会议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举行开幕式,院长林戈尔,音乐学系系主任包德述分别致辞。

114日下午,陈瑞泉副院长在梧桐楼一楼会议厅发表了题为《“肃雝和鸣,先祖是听”——曲阜师范大学雅乐团及仿北宋祭孔乐》的发言,文章阐述了曲阜师范大学雅乐团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体现了作为孔子之乡的地方高校对雅乐传统传承实践的重视,凸显了地方特色,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

114日下午,贾力娜老师在聂耳音乐厅会场发言,题为《山东高校传统音乐教学优化研究——以曲阜师范大学为例》,贾力娜老师通过访谈等方法发现了山东高校中传统音乐教学内容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革的建议,并以曲阜师范大学为试点进行了实践,取得了较大的成效,为其他同类院校提供了一定借鉴。

114日下午,研究生马晓婷在星海音乐厅会场发言,题为《山东平阴王皮戏音乐传承初探》,内容围绕山东平阴戏曲——王皮戏音乐传承做了初步研究。

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促进了我院师生同音乐史学术界和传统音乐学术界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