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山东渔鼓音乐研究”开题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11-28   浏览次数:

20181127 日上午10点,我院2018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于513教室顺利开题,开题人为我院贾力娜老师。评议专家组由西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蒲亨强教授、我院肖桂彬教授、褚灏教授、刘雪莎教授和陈瑞泉副教授组成。音乐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开题报告会,学习聆听学术经验。

报告会伊始,蒲亨强老师对学术科研的重要性做了简要发言,并指出高校在竞争中要想图发展,科研工作是关键,科研落后就要被淘汰;并鼓励我院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继续取得更大进步。

贾力娜老师分别从山东渔鼓历史的考察、渔鼓曲目分类的系统研究、渔鼓音乐形态特征分析、渔鼓音乐的地域风格和渔鼓音乐发展前景五个方面对开题报告作了简要阐述。

开题报告的过程中,评议组各位专家围绕对传统音乐的原始样貌做深入研究等方面对贾力娜老师的课题报告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贾力娜老师积极认真的听取专家意见并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的指导。最后,各位专家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音乐学院2018年教育部规划项目的顺利开题,对我院老师与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具有一定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