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雅艺术进校园之高密一中专场演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和艺术修养,12月9日晚,我院组织100余名师生赴高密一中进行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负责演出。本次音乐会将优秀传统文化与“一二·九”运动精神相融合,传承了革命年代青年学子的爱国精神,弘扬了新时代的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晚会在舞蹈《奔腾》中拉开帷幕,给观众带来一场气势磅礴的视觉盛宴。

    接下来,我院吕堃演唱的《大江东去》,将经典古诗词文化与国外艺术歌剧完美融合。

赵伟演唱的《红星照我去战斗》刻画了革命后代如雄鹰搏风雨、展翅飞、挑重担、永向前的成长经历。

    我院刘庆钰结合舞蹈与流行乐表演的《海阔天空》,情感中寄托了回忆、梦想与希望。

  表现传统艺术无奈衰落的独舞《敲戏人》,用别致的肢体语言模仿,向非遗文化致敬。

   由我院管弦乐团表演的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用特殊的连顿弓技巧,描绘出一副万马齐喑的生动场景。

  团体舞《谷雨》取材于山东秧歌融合女性柔美与男性刚毅的舞蹈表演,表现了一副雨后收种的繁盛景象。

   我院电声乐队演唱了《讲真的》《烟火中的尘埃》讲述青年绚丽故事的校园民谣。


质朴无华却蕴有阳刚之气的《酒神曲》重唱令观众为之赞叹。


    熟悉的旋律,别样的情怀,我院和声、器乐、舞蹈乐队共同演绎《九儿》映衬出了高粱的火红与香醇。

    由刘礼萍老师代领演奏的唢呐与民乐《正月十五闹雪灯》宏大的洋溢着喜悦与欢腾,使人身临其境。

  晚会在我院声乐系主任徐红磊老师的一曲《我的太阳》中落下帷幕。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高密一中师生们奉献了一场融合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情怀的精神盛宴。是一次成功的对外活动交流,展现了我院师生的学术水平和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