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山东省高校第六届音乐与舞蹈学院协作会

发布时间:2018-12-29   浏览次数:

20181226日至27日,由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办、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山东省高校第六届音乐与舞蹈学院协作会在济南圆满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孙乐为、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主席高启光、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山东大学、山东艺术学院等28所高校音乐与舞蹈学院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约1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由肖桂彬院长和陈瑞泉副院长代表参加。

开幕式上,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新教授在致辞中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高启光教授介绍了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设想。孙乐为处长对2018年全省高校美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就2019年工作做出安排和部署。

本次会议围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这一主题,以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的赛况分析为切入点,共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翟文璐通报了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生基本功的比赛情况;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鸥、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肖桂彬代表参赛高校作了经验介绍;第二时段,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蔡韧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人才培养的现状与改革思考》的报告;第三时段,参会代表就音乐与舞蹈学科的人才培养规格、师资队伍建设、招生考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协作会是山东省高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增强了山东省高校音乐与舞蹈学院之间的学术交流,对于提高音乐与舞蹈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

 

山东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联盟高启光教授致辞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孙乐为讲话

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翟文璐大会发言

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李海鸥教授大会发言

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肖桂彬教授大会发言

广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蔡韧教授作学术报告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