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一颗初心,与改革同行 ——音乐学院党员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的辉煌成就,立足新时代,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12月2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开展“一颗初心,与改革同行”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晓梅同志主持,音乐学院教工、研究生和本科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首先,由程晓梅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会议进程和相关重要信息;

其次,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彩霞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振奋人心、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也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动员令。周彩霞书记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务必要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好大会精神,并要求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个人的工作与学习紧密结合起来,为建设音乐学院更好的工作与学习新局面努力奋斗。

    再次,原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崔连波同志同全体师生党员分享“与改革开放同行的40年工作历程与感悟”,表达了作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爱党、忧党、为党”的真情实感。

    然后,程晓梅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改的进程、背景与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我党对纪律建设的历来都非常重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冲在改革的前沿,积极向前奋进,还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牢固树立红线和底线。

最后,程晓梅同志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下达的《关于做好规范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有关工作的通知》相关内容,强调党员徽章是党员身份的标识,党员正确佩戴徽章,有利于党员主动亮明身份,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党性观念,更好的履行党员义务、接受群众监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