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3日,音乐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晓梅主持。

学习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视频,视频中所展示的一辈子不忘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坚持自主创新、协同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巡视探测的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他们的事迹震撼了在座的党员同志,许多同志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会上,程晓梅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了解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在抗洪中牺牲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白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优秀事迹。

还集体学习了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下发的《曲阜师范大学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在观看视频、学习文件的基础上,全体党员就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感受进行交流讨论。教工党支部王曙光、胡长春、褚灏、崔连波、许倩5位同志和学生党支部2018级本科生卢珊、2017级研究生银瑞、2019级研究生宋海颖3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在会议上作了重点发言。

王曙光同志第一时间从电视上认真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写了读后感,表达了备受感动的同时,也下定决心,向榜样看齐,立足自身岗位,着力为学生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胡长春同志从视频的榜样联系学院师生身边的榜样,有党员坚守三尺讲坛、甘做春蚕蜡烛、在学生身上延续自己的梦想;有党员教学之余,勤奋钻研、潜心学术,为学科专业提升做学术积累和准备;有党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服从组织安排和工作需要,承担大量党建、工会等为师生服务、全力维护学院正常运行和稳定和谐的工作。褚灏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提出音乐教育应该坚持为广大民众服务的宗旨,应该关注农村音乐教育,让音乐之美乘教育之翼,“使广大中国民众都成为享受文明幸福的人”是音乐教育者的初心和责任。崔连波同志联想到自己的父亲像张富清老英雄一样,也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老共产党员,亲身经历一次次炸碉堡等战斗,同样不求功名利禄,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他表示作为革命后代和新一代共产党员更应当继承优良传统,坚定信念、爱党敬业。许倩同志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高校教师,自己要做到守住初心,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精神风貌,不求回报、孜孜不倦、无私奉献,立足岗位砥砺前行。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和研讨,大家认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榜样,倡导一种正能量,营造一种向榜样看齐的氛围,目标就是发扬榜样精神,高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旗帜。给榜样以荣誉,给先进以价值,形成凝聚力,提高竞争力,使优势和特色更加彰显,为学院、学科、专业、教学和科研提升层次,上台阶,创造更为有力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