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音乐与舞蹈学稳居软科排名前列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10月30日,软科正式发布2019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18个学科榜上有名,学科上榜数量位居山东省属高校第4位。其中,音乐与舞蹈学学科排名位居前列(前32%),反映了近年来音乐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核心办学指标等方面继续稳步增强,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2019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我校此次上榜的18个学科包括:教育学(前11%)、马克思主义理论(前16%)、体育学(前17%)、数学(前18%)、控制科学与工程(前23%)、中国语言文学(前29%)、统计学(前30%)、音乐与舞蹈学(前32%)、哲学(前34%)、中国史(前36%)、物理学(前3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39%)、心理学(前40%)、化学(前41%)、信息与通信工程(前46%)、美术学(前46%)、外国语言文学(前47%)、戏剧与影视学(前47%)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