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书记上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30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书记上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为全体党员主讲了《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学习体会》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时代背景现实需要、总体布局战略布局、标本兼治措施超常、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政治红线纪律底线、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伟大工程成效显著、不忘初心永不停步等八个方面,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带领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学习。

   党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整体设计,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形成了党的建设新的理论和实践成果。

   党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发展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