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钢琴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201910.31日——11.4日,由人民音乐出版社、《钢琴艺术》杂志承办,苏州大学音乐学院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钢琴教学研讨会”在江苏苏州召开。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刘雪莎、副教授艾峰带领十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辉煌七十年——中国钢琴作品创作系列回顾活动、钢琴重奏教学研究和钢琴教学法”三项主要内容。研讨会邀请的嘉宾有著名音乐家、中央音乐学院梁茂春教授,著名作曲家储望华、崔世光,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江晨,四川音乐学院钢琴系副主任王雁,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邹翔教授,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学科副主任孙鹏杰,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ANGELA CHOLAKIAN女士,德国魏玛李斯特音乐学院、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钢琴系教授BALÁZS SZOKOLAY,日本桐朋学园大学钢琴系主任中井恒仁,利兹国际钢琴比赛获奖者王心源等。

   我院师生与来自中外的多位著名钢琴家及三百多名与会老师齐聚一堂,了解学术前沿,交流学术思想,谈谈学术观点,共同交流学习。从理论到实践,深入全面地探究了中西方钢琴教学法,中国钢琴发展,钢琴重奏技巧等相关课题。

   本次研讨会为全国从事音乐教育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此次外出参会学习,使我院师生收益匪浅,体现了我院大力倡导学术文化研究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外交流,对我院音乐教育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