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宝玉博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宝玉博士艺术简介

 

宝玉,作曲家,剧作家,独立乐评人,中央音乐学院作曲博士,亚洲爱乐乐团驻团作曲,德国时代音乐出版社亚太区运营总监,罗马尼亚欧亚艺术研究会特聘研究员、驻院作曲家,玉音作坊(北京)视听艺术发展基地创办人兼艺术总监,中国传媒大学原影视艺术学院作曲客座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评论学会理事。著有《这个“根”不赖》、《文化同源,音乐异声》;音乐专辑《应运而生》、《凝沛润融》;舞台乐剧脚本《珠郎娘美》、《湖光山色》,以及乐评《声有哀乐,情无东西》、《在阿波罗神的维度里放浪》、《作曲对我意味着什么?》、《闲暇、惊讶与自由》、《对艺术歌曲之艺术的非常探究》、《一部与鸽子有关的歌剧》、《我的歌剧唱词观》、《不过如此,如此不凡》等。

音乐代表作:交响序曲《国魂》;音诗《雪域霞光》;《交响变奏曲-随郭文景‘社火’之声的附和》;中国竹笛与管弦乐队协奏曲《叹怡红》(2009);室内乐《醉迷月宫》、《哆唻咪》;艺术歌曲《枫桥夜泊》、《纸船》;舞剧《长白山秋色》(1994)、《莽势风韵》(1995);舞蹈剧《绣球的传说》(1996);歌舞剧《梦回摇篮》(2014);联套歌剧(第二部)《山海经-奔月》(2017);芭蕾舞剧《敦煌往事》(2018)等。

 

讲座专题:《音乐创作的本源性探究——从艺术家其人到其艺的情理考量》

讲座时间:2019.5.31 上午9:00——12:00

讲座地点:音乐学院204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