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位培养

发布时间:2014-11-03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的研究生教育设有艺术学、音乐学、音乐课程教学论、教育硕士四个硕士专业研究方向,承担专业教学工作的教师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熟悉教学规律,教学经验丰富。教学与科研涉及专业各个领域,学术活跃,专业覆盖面宽。教学科研成绩显著。1980年以来,音乐系师生在全国和省级专业比赛中多次获奖,教师在各级音乐期刊上发表论文370余篇,出版专著19部,其中音乐学院和音乐教育理论的学术研究成果,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在音乐理论界有较大影响。
    
艺术实践是音乐系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与窗口。多种形式的声乐、器乐、独唱、独奏音乐会、舞蹈晚会、教学汇报音乐会等等,贯穿于每年的教学活动之中,为学生的表演艺术才能的发挥与发展提供了实践基地,对提高该系的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担负了校内外的重要演出任务和对外文化交流活动,近年来,音乐系已同日本、德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音乐系建立了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