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生会

音乐学院声乐技能大赛决赛在音乐厅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

     

    2014年11月28日晚7:00,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技能大赛决赛在音乐厅举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老师有:音乐学院原院长王翼亭,声乐系主任王曙光,器乐系主任崔连波,键盘系主任马,理论系主任陈瑞泉,舞蹈系主任章治。
   比赛采取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根据抽签顺序,首先上场的是一首《黄河渔娘》,该歌曲描述了在非常艰苦和恶劣的环境下不畏困难,勇往直前,为了生活奋斗的具有独特魅力的东方女性。意大利歌曲《何必暴跳如雷》音乐动机丰富,剧情生动,富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堪称是喜歌剧的经典力作。接下来的《鞭打我吧》选自莫扎特歌剧《唐璜》,这首大家耳熟能详的咏叹调,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歌曲《岁月悠悠》汲取了西方音乐的和声调式特点,丰富的和声色彩,是近代歌曲中中西方音乐完美融合的典范。接下来的《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表达了人民战士对乡土的热爱,在演唱者优美深情的歌声中,展现了革命战士继承革命传统,为人民守卫国土的精神风貌,旋律舒展流畅,回旋起伏。最后,一首莫扎特歌剧《你再不要去做情郎》表现了主人公机智勇敢,全曲旋律刚劲有力,诙谐明快,具有极高的艺术性。
  本次声乐技能大赛的举办全方位的考察了选手们的专业技能,为同学们建立了一个展现艺术才华的平台,既考验了选手的舞台应试能力,又促进同学们之间艺术交流同时有助于选手积累舞台素质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