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我校成功举办2016年“论语大会”复赛

发布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5月15号上午,由校团委主办,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2016年曲阜师范大学“论语大会”复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文学院焦福民老师、历史文化学院赵满海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选拔,全校共20名选手进入复赛。本次复赛内容紧紧围绕《论语》文本、背景知识、衍生意义三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考察。比赛共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必答环节,第二环节为抢答环节,第三环节为问答环节。比赛现场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可谓是一场无与伦比的儒学视听盛宴。最终,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刘雪卉同学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据悉,本次比赛的前6名获奖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论语大会”复赛。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论语大会”复赛将由论语大赛组委会按校区地域分布情况,集中进行多场选拔,确定30所高校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