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高雅艺术进校园:罗杰·罗德(Roger Lord)先生钢琴音乐会在我校...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高雅艺术情操。10月13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迎来了加拿大著名钢琴家罗杰·罗德先生个人钢琴音乐会。此次活动由国际交流中心主办、校团委承办,党委书记荆兆勋、加拿大新布伦瑞克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滕菁,与我校一千多名师生现场聆听了音乐会。

七点的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座无虚席,灯光闪耀的舞台上罗杰·罗德先生正忘我的弹奏着一曲悠扬。指尖在黑白琴键上流连,动人的音符便由此倾泻而出,黑白键上的独自歌唱,观众席间的侧耳聆听,今晚,是一场关于音乐的邂逅。一曲《天鹅》,宛若清风拂过,清新美丽;一曲《晚会》活泼激昂,使现场气氛变得热烈轻快;接下来的一曲《平湖秋月》则将现场氛围带到此次音乐会的最高峰。观众互动环节,罗杰·罗德先生表示了对到场观众的感谢、对中国的喜爱与对他年轻时生活过的山东无法忘怀的深厚情感。

1970年10月13日中国与加拿大建立友好关系,今晚,正值中加建交46周年,罗杰·罗德表示对今晚的演奏感到荣幸,也对中加人民今后的感情寄予美好的祝福。此场音乐会在先生最后一曲悠扬的琴声中迎来尾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我校学子感受外国高雅艺术的魅力,也利于我校与国际的进一步联系与校园文化发展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