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行动起来拥抱春天 绿色校园献礼校庆 ——我校举办“大树戴名片”...

发布时间:2015-03-12   浏览次数:

3月12日,值此全国第32 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由团委和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大树戴名片”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行动起来拥抱春天绿色校园献礼校庆”为主题,旨在为美丽曲园的主要树种悬挂标志牌。团委、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与近百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多姿多彩的树种为美化校园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目前,校园中的树木大多没有铭牌或是铭牌标识不清,使得很多树木“名不副实”,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方便师生了解校园植物,为美化校园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在具有专业知识的志愿者带领下,师生齐心协力为桃李园的树木悬挂标识牌,标识牌上不仅标明树木名称、种类等信息,还为每个树种编辑了专属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树种的详细信息。在挂牌之余,师生们还为一些小树修枝剪叶,助力它们健康成长。

据悉,“大树戴名片”会陆续展开,目标是到校庆盛典开始前为校园主要树木都佩戴上自己的专属名片,装扮绿色校园献礼曲园甲子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