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学团工作

学团工作

我校学生提案“儒学教育应从农村推广的经验中拓展至城市”在全国...

发布时间:2015-03-17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校学生会积极参与团中央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参政议政我先行——全国大学生模拟E提案征集”活动,经过调研、提案、质询等环节的层层筛选,我校提案在全国百所高校中脱颖而出,与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6所高校提案荣获一等奖,提案将递交至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

本次全国大学生模拟E提案线上征集活动是大学生参政议政的难得契机,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学生广泛参与,结合我校所处孔子故里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的地域优势,围绕儒学教育提出议题,并组织学生在泗水县等地实地调研,最终确立“儒学教育应从农村推广的经验中拓展至城市”这一议题。议题一经提出就获得广泛关注,通过专家评委对提案立意、行文、科学性、可行性等指标的综合打分,我校提案作为山东唯一入选提案入围全国十六强。在3月11日-12日举行的在线辩论赛中,由校学生会骨干成员组成的团队团结协作、集思广益,就传统文化与儒学经典这一热点问题与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就提案中的问题、缺陷、改进方法等进行质询和辩论。全校学生积极参与网络辩论,并为我校团队的精彩辩论点赞。

本次活动中提升了我校青年学生对国家政治的关注程度和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本情况和运作过程,锻炼了对时政热点问题的思考、分析、调研能力,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同时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人民网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