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旅美青年钢琴家刘路遥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

我院于6月17日19:00在音乐厅举办了一场由旅美青年钢琴家刘路遥博士带来的钢琴独奏音乐会。

刘路遥(Denny LIU)1990年8月出生于山东青岛,自幼学习钢琴,11岁师从纽西兰奥克兰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屈勇教授接受严格正规钢琴演奏训练,同时在纽西兰著名私校King’s College以该校有史以来唯一全额奖学金完成中学教育。2006年在纽西兰凯瑞凯国际钢琴比赛中,以15岁年龄夺得金奖,成为该赛事自设立以来最年轻的金奖获得者。2007年获得澳大利亚弗拉森科国际钢琴比赛铜奖及最佳奏鸣曲和最佳艺术奖。2009年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拿到4年全额奖学金(该校唯一全奖本科生)考入美国著名新英格兰音乐学院钢琴系学习,师从有“美国财富”之称的钢琴泰斗Russell Sherman大师,并以优异成绩获得钢琴演奏学士学位。2015年~2017年全奖考入波士顿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著名钢琴大师Pavel.Nersessian教授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2017年全奖考入德克萨斯州TCU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Tomas.Ungar(托马斯.翁格)教授攻读为期三年的钢琴高级演奏家文凭(演奏博士,在读)。



音乐会由《贝多芬奏鸣曲OP14 No1》《贝多芬奏鸣曲OP14 No2》、《B小调谐谑曲op.20》、《Bb小调谐谑曲op.31》、《C#小调谐谑曲op.39》、《E大调谐谑曲op.54》六首经典曲目组成。一气呵成的演奏技巧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在场观众眼前一亮,而本次音乐会不同于以往,演奏者完全脱谱演奏,每首曲目之间间隔极短,曲风转换自如,充分的展现了演奏者高超的专业水平。

本次音乐会充分的展现了优秀青年钢琴家刘路遥高超的专业技巧,同时进一步拓宽了我院钢琴教学的思路,为我院专业水平的提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优秀的示范作用,至此青年钢琴家刘路遥钢琴独奏音乐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