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党史传经典 学英雄见行动——音乐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416日下午,在学院204实训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歌剧《江姐》的全体指导教师和参演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佀黎明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首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发表讲话。他强调,今天学院党委举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山东省委、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之举。希望同志们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守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奋力开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胡长春指出,在歌剧《江姐》联排后,今天结合《江姐》视频,希望演职人员深入思考英雄人物,坚定崇高信念,继承革命先烈崇高精神,把英雄精神内化于心,续写红色之光,把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汇集力量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认真观看了空军总政治部歌舞团2009年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的(中国民族歌剧)《江姐》第一场至第七场,历时两个半小时,从朝天门码头—川北县城外—华蓥山上—大石桥茶水酒馆—川北城郊联络站—渣滓洞集中营审讯室——渣滓洞集中营女牢,无不被江姐的“这条线的关系只有我熟悉,我应该在老彭倒下的地方继续战斗。”“竹签子是竹子做的,共产党员的意志是钢铁”……精神激荡力量。一面红旗,代表了无数革命战士的心愿,代表了希望,她神圣不可侵犯,爱护五星红旗,就要像爱护生命一样!从狱中绣红旗片段,全体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使红色经典歌剧《江姐》校园版提质提速。

最后,吴沁教授对歌剧《江姐》里的角色配合的整体性、舞台表演的逻辑性、台上台下的艺术性等与参演人员进行指导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