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次数:

202162日下午,学院党委开展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所属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长春,党委副书记、院长肖桂彬,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佀黎明,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晓梅等四位同志联合进行了讲授。

党课以《学习百年党史、重温红色经典》为主题主线,分为“开天辟地多壮志、革命理想高于天,蒙山高沂水长 、军民心向共产党,锦绣河山美如画 、敢教日月换新天,不忘初心再出发 、同心共筑中国梦”四个板块,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年来,我国一代又一代文艺工作者就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腔热情歌颂党的光辉业绩,歌唱党带领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展示了在党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跟着共产党走,是文艺工作者最响亮的号角;为人民放歌,是文艺创作最鲜明的主题;歌颂党和祖国、弘扬民族精神,是贯穿文艺作品的红色基因。

党课采用台上主讲台下听众互动、全体党员参与的方式进行,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以及现场演唱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以建党100周年为时间脉络,以重大历史时期、历史事件与红色音乐作品展示相结合,每当讲述到重要历史节点和重要音乐作品,如《十送红军》《长征组歌—过雪山草地》《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全体党员肃立齐唱,那些令人难忘的历史画面浮现在每个党员脑海中,那些激动人心的熟悉的旋律在课堂内外久久回荡。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使全体党员一起走进百年历史,重温红色经典,回首峥嵘岁月,接受了又一次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精神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