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1月1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成员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杰同志、副书记田荣林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日照校区纪委书记崔波同志及部分师生代表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制定了实施方案。会前,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全面查摆存在问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会上,谢仕兴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随后,谢仕兴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简要总结党史学习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其他成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真理、出于公心,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通过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王宏杰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音乐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师生学习全覆盖,亮点特色突出,成效显著。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总结提升,班子成员查摆问题聚焦重点,原因剖析触及灵魂,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整改措施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结合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列出问题清单,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后续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谢仕兴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此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回顾总结,也是对存在问题的全面检视。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改进不足,再接再厉,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深化学习中明大理,要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在学习洗礼中强党性。党史集中学习告一段落,但个人学习要常态化、日常化,要用心学史,锤炼忠诚爱党的真心;用情学史,锤炼担当使命的初心;用力学史,锤炼清正廉洁的恒心;三是在干事创业中出实效,要将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提高学习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勇气、谋事的智慧、干事的劲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