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音乐学院党委成员、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代表分别在曲阜校区教室和日照校区204实训室、203实训室集体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开幕会庄重热烈、气势磅礴,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细心体悟,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习近平在开幕会中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观看开幕式后,全体师生党员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同学和老师们积极地进行了小组讨论,深入思考研究、反复交流探讨,在思想碰撞中结合专业特点,明晰奋斗目标,思考工作路径。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报告精神为指引,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引领学院全体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师生党员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谋划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

学院院长肖桂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既深入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又系统谋划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路线、纲领、道路和方略,展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未来的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进取的奋斗姿态和自立自强的发展步态。我们当代文艺工作者,一定要认真领会二十大报告中的有关内容和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为党育人、为国弘文,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学院党委副书记佀黎明表示,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建设及青年培育等相关问题的阐述,为我们高等教育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以学生工作为中心,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尤其将美育、文化育人及立德树人作为自身工作的根本。同时,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安排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文化、人才、青年等提出的重要要求,融入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方面面,为党和人民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研究生党员徐倩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下,在新的征程中要勇担当、牢初心、承使命,紧跟党的脚步,在伟大事业的建设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光荣使命与应承担的历史重任,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切实把自身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成果。

本科生党员周雨婷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沐浴着时代的春风,要做好青年一代的领路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勇前进,要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断拼搏。眺望前路,有风平浪静,也有惊涛骇浪;有大江奔流,也有乱云飞渡。但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政党、优秀的民族的引领下,我们定会风雨无阻,不负使命,奋勇前进。

本科生党员夏启航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坚持道不变、志不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持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下一步,音乐学院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