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2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2023年2月11日,音乐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刚出席并指导,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中共党员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谢仕兴主持会议。

为切实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充分做好前期准备。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夯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通过调查问卷、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的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突出问题。

结合实际,学院党委制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会前,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学院党委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

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谢仕兴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汇报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查摆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批评意见。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通过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进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整体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此次会议很好地贯彻了学校党委的要求,主题突出,程序规范,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达到查摆对照、批评改正、持续提升的预期效果,会后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山东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融互促,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和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

谢仕兴代表党委班子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并以此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发展目标,切实提高管党治党、从严治党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