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召开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音乐学院在214会议室召开学院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3届学生就业相关事宜。学院领导班子,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肖桂彬主持。

会上,本科生毕业生辅导员刘亚琦汇报了联合招聘会前期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2019级本科生考研、考编、出国留学等情况。研究生毕业生辅导员程西永汇报了研究生毕业生考博、考编、出国留学等情况。学院领导班子对专场招聘会筹备工作及学院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

会议强调,全国高校2023届毕业生规模近1158万人,毕业生的就业难度和压力仍然较大。毕业生就业事关民生福祉、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学院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稳就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聚焦难点,精准施策,摸清学生底数,兜住底线,“一生一策”制定就业方案,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分类分层精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拓展更多优质就业岗位;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强化就业服务保障,做好毕业生就业安全防范教育,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大局总体稳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