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教工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程晓梅主持。

会前,教工党支部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部署,制定详细计划。通过线上线下各种方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支委委员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上级党组织、支委成员、党员和群众同志的意见,支委和党员同志都认真进行反思,对照检查,联系实际查摆问题。

会议伊始,严格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支部委员柏少荣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紧密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给师生群体回信等,提出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程晓梅同志代表支委做2022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虚心接受党员评议。

然后,全体党员同志按照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进行自我检视和个人自评。

最后,在个人自我检视和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进行了党员互相评议。通过自我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方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上还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