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

3月17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203实训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党支部书记佀黎明主持。

为开好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党支部充分准备,认真做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等各项工作,支委会和所有党员用心撰写党支部委员会检视表和党员自我检视表。佀黎明同志亲自主持起草支部委员会对照检查材料,每位支部委员都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触及思想和灵魂的自我剖析,均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伊始,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对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支部全体党员各方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好的着力重点和实践目标。

会上,佀黎明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详细汇报了2022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重点和亮点、存在问题及问题原因分析,对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明确。随后全体党员都进行严肃认真发言,进行自我剖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参会人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结合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的实际表现,通过具体实例进行了入脑入心地剖析和总结,充分查摆问题、找出差距、寻求进步。相互批评中大家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会议最后,对支部委员会、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实事求是地对支委会和支部党员的日常表现进行测评,有效促进了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发展。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坚持统筹兼顾、有序衔接,按步骤、按程序做好了各个环节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功能,提升了支部凝聚力,增强了党员责任感,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支部今后的规范化建设提升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