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2023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1   浏览次数:

9月26至28日,2023尼山世界古典文明论坛在我院音乐厅隆重举行。开幕式上,吉尔吉斯共和国内阁副总理埃迪尔·拜萨洛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席、奥地利科学院院士斯芬多尼—门祖,山东省人民友好使者、希中友好协会副会长贡多斯,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省社科联主席唐洲雁,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邢光分别致辞。

开幕仪式前,我院李歆懿、王晶、孙西泽三位研究生同学联袂演奏了中国古典名曲《高山流水》,优美、典雅的旋律在音乐厅回荡,更衬托出中国古典文化的意蕴之美。当乐曲旋律结束时,音乐厅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16时,优美动听的旋律从曲阜师范大学教师博物馆内传来,由音乐学院师生表演的雅乐舞《鹿鸣》表达了主人对远方宾客的热烈欢迎。埃迪尔·拜萨洛夫及各位参会嘉宾仔细聆听了师生们的表演,对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由衷地叹服。参观结束时,拜萨洛夫接受了邢光代表学校赠送的博物馆文创纪念,同在场的师生合影留念,祝愿中吉两国以文化为纽带增进友好交流,友谊之树常青。

(本次论坛是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框架下的重要组成部分,突出高层次、国际化、学术性为特色,由中共山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曲阜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为我校建校以来最高规格的国际性学术交流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