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3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220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高川主持。

会前,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谈心谈话,支委会和所有党员撰写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表和党员自我检视表,深入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伊始,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内容。会议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等战略任务落实到位,完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必须继续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上,高川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全体党员都进行了自我剖析,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推心置腹、坦诚相见。会上按规定对支委会和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有效促进了党支部建设和党员自身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认识,坚定了行动方向。

(文字:高川;图片:李东旭; 初审:王凯; 终审:佀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