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诚聘人才

发布时间:2021-10-04   浏览次数:

曲阜师范大学拟定于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举办“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活动,音乐学院设置分会场,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

一、活动宗旨

搭建学术交流和科研成果展示平台,围绕学科前沿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通过专题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加强对学校的全面了解,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学校,增强合作,共谋发展。

二、活动时间和地点

(一)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9日至31日。

(二)活动地点:

主会 场:曲阜校区逸夫学术交流中心。

音乐学院分会场:入住宾馆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

主会场参会人员范围:学校特邀嘉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职能部门及教学学院(部)负责人、人才代表、邀约参会博士及以上人才。

音乐学院分会场参会人员范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要成员、优秀教师代表,邀约参会的西方音乐史、音乐教育学、舞蹈教育学、舞蹈史学、声乐、钢琴、指挥、作曲等专业方向的博士及以上高端人才,预计15人左右。

四、交流会日程安排

1.报到时间:10月29日12:00-21:00。

接站地点:曲阜东高铁站。

报到地点:另行通知。

2.开幕式及主会场报告:10月30日9:00-10:00。

3.校外考察:10月30日10:00-12:00,集体考察孔子博物馆或孔府孔庙。

4.音乐学院分会场学术交流及人才洽谈:

时间:10月30日14:00-18:00。

内容:介绍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状况及人才需求、人才引进政策等;与参会人才交流、答询;与意向人才初步面试、洽谈、签订意向协议。

5.离会送站:10月31日。

五、其他说明

1.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受邀参加论坛者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机票,学校报销参加论坛产生的往返学校的交通费(飞机经济舱或高铁二等座,遇到转机时间较长的情况可报销一天住宿,标准为380元),活动结束后留下报销凭证(包括登机牌)由会务组实报实销,学校统一安排论坛期间的食宿(免费)。

2.请有意向参加论坛的学者填写《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报名表》,以邮件形式发送至学院联系人电子邮箱(qufuyinyue@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音乐学院+曲阜师大青年学者交流会”。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6日。

我校将于2021年10月17日至20日向受邀者发出参会邀请函。请您收到邀请函后于5日内发送参会回执至联系邮箱,并提供200字个人简介和电子照片,以便安排相关事宜。接收回执时间截止至10月25日。

【报名材料】

《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报名表》

申请人资料(PDF格式):包含但不限于简历、学术成果、获奖证书等

用作个人情况介绍、学院交流和参加面试试讲使用的PPT(时间控制在20分钟)

3.联系人:肖院长, 联系电话:0633-3980353、13863348803;

通讯地址:山东省曲阜市静轩西路57号;邮编:273165

4.附件:人才需求、人才待遇、曲阜师范大学简介、音乐学院简介。

【人才需求】

西方音乐史、音乐教育学、舞蹈教育学、舞蹈史学、声乐、钢琴、指挥、作曲等学科方向的博士及以上高端人才,青年博士一般年龄在40岁以下。

【人才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学校根据个人学科专业、科研情况、人才项目入选情况分五个层次,各层次待遇面议,待遇可参考《曲阜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工作暂行规定》(曲师大校字〔2017〕8号)。

二、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

学校根据个人学科专业、科研情况分五个层次向优秀青年博士提供:安家费税前最高可达120万元人民币;科研经费最高20万元人民币;特别优秀的可直接聘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配偶根据政策予以安置。

【曲阜师范大学简介】曲阜师范大学1955年创建于济南,始称山东师范专科学校。1956年教育部批准更名为曲阜师范学院,并迁址曲阜,兴办本科教育。1970年-1974年与山东大学文科合并成立新的山东大学。1981年被山东省政府确定为重点建设高校;198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更名为曲阜师范大学,2003年取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入选山东省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16年以来,先后入选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全国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典型经验高校、教育部实施卓越中学教师培养高校、山东省首批文明校园。历经多年建设发展,已经成为一所基础文理优势突出、文理工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省属重点大学。目前,学校建有曲阜、日照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3337.18亩。教职工2545人,教授305人,副教授657人,其中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泰山学者等省部级以上人才近百人。

学校拥有ESI世界前1%学科5个(工程学、化学、数学、计算机科学、材料科学),山东省一流学科6个(工程学、数学、中国史、化学、物理学、中国语言文学),山东省高水平学科4个(其中,教育学为“高峰学科”,体育学、中国史、数学为“优势特色学科”),17个学科入选软科2020“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其中教育学学科居全国前10%。设有博士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个,硕士一级学科2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5个,博士后流动站11个,本科招生专业69个,形成了涵盖文、理、工、法等10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学科专业体系。

学校固定资产总值17.53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0.62亿元,图书馆纸质藏书447万册、电子图书236万册;公开出版《齐鲁学刊》(第二批国家社科基金资助优秀期刊)、《曲阜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学数学杂志》和《现代语文》等学术刊物。

曲阜师范大学在曲阜设有附属中小学、附属幼儿园,在日照设有附属实验学校。附属中小学实行高中、初中、小学一体化管理,是山东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和省级文明单位。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是日照市第一所九年一贯制、十二年一站式学校,是省级规范化学校、省级教学示范学校、省级文明校园。

曲阜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和旅游圣地,是孔子、孟子、颜子、鲁班等历史名人的故乡,黄帝诞生地,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曲阜交通便利,京沪高铁南北向贯通,鲁南高铁东西贯通,均在曲阜市设立中心站——曲阜东站;中国南北大动脉104国道(北京-福州)、京福(北京-福州)高速公路和东西大动脉327国道(山东菏泽-江苏连云港)、日菏高速公路(日照-菏泽东明)在曲阜境内纵横交叉。

音乐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前身是艺术系音乐专业,始建于1976年。1993年3月,成立音乐系。2002年7月成立音乐学院,同年8月东迁日照校区。现设有六系一所,分别是理论系、声乐系、键盘系、国乐系、管弦系、舞蹈系和音乐研究;有音乐学(师范)、舞蹈学(师范)、音乐表演(中韩合作)、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校企合作)四个本科专业。研究生培养方面,拥有音乐与舞蹈学硕士一级学科授权点,招收音乐教育理论、舞蹈教育理论、中国音乐史、中国传统音乐和作曲技术理论五个方向的学术型研究生,2018年获批山东省艺术重点学科;同时拥有学科教学(音乐)和艺术硕士(音乐)两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招收声乐演唱、钢琴演奏、民族乐器演奏和作曲四个方向的专业型研究生。目前,在校硕士生120人、本科生1097人。

建院45年来,秉承学校“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校训精神,牢固树立“教学立院、科研强院、实践活院”的办学理念,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实践、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师资队伍:

学院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师资学缘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得到不断优化,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现有教职工74人,除本省高校外,其他多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韩国祥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33人,博士12人,在读博士9人;柔性引进美籍华裔歌唱家1人,乌克兰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声乐教授1人,国内知名作曲家1人。

教学成果:

音乐学院坚持为基础音乐教育服务的办学指导思想,狠抓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音乐舞蹈师资和专业人才,学生考取研究生的比率逐年提高,在读研究生在全国同类师范院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同时音乐学院不断进行教学和管理改革,新的教学改革措施不断推出。如增加排练课,加强实践锻炼;声乐与键盘系实行师生双向选择、大小课型相结合;理论课程教考分离等等,这些改革措施取得了成效,教学质量不断提高。音乐学专业声乐课被学校评为优质重点课程,孔府雅乐虚拟仿真课程别评为省级一流课程。

科学研究:

在抓好教学的同时,学院鼓励、激励师生积极进行科学研究工作,学术氛围浓厚,专业覆盖面宽。近年来,教职工在国内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出版专著30余部;获得省部级奖励50余项,承担省部级课题40余项,国家级课题8项,为学院的学科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比赛获奖

音乐学院注重培养师生的舞台实践能力,鼓励师生参加比赛。2014年7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九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决赛中,我院推选的女子群舞《大鼓小妞》喜获表演银奖,作为山东省唯一入围决赛的普通院校作品,历史性的登上了国家级最高领奖台!2021年5月在成都举行的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舞蹈《谷雨》获展演一等奖、优秀创作奖、优秀表演奖;儒风海韵合唱团参加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节,获得专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这也是我院合唱团史上最好成绩。学院鼓励青年教师在搞好教学科研的同时,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专业比赛并取得诸多优异成绩。如2018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张建华荣获一等奖;2019首届全国音乐教育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辛翠获得教法组全能一等奖(讲课、自弹自唱、唱歌单项奖)、张力群获得技能组全能三等奖(讲课、扬琴演奏、唱歌单项奖)。

交流合作:

深入推动国际化办学,不断扩大对外合作办学合作规模。截止目前,先后四届选拔了42人赴白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深造,其中15人成功申请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博士研究生。我校同韩国水原大学的音乐表演专业合作办学实现历史性突破,目前已经招收三届学生,工作开展顺利,为人才培养打开了国际化通道;与乌克兰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每年选派1-2名学生前去学习;受到欧盟Eramus项目资金支持,与意大利罗马舞蹈学院合作互派教师和学生交流项目,与意大利乌迪内音乐学院准备建立全面合作关系,短期、中期、长期项目合作、3+1+1合作等正在积极推进中。另外,马来西亚新纪元大学、泰国格乐大学也有实质性的合作,我院2位教授被新纪元大学聘为教育学博士生导师,7位老师被泰国格乐大学聘为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