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张婷婷二胡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为检验硕士研究生在校所学成果,体现我院研究生舞台表演与音乐技能,2015525日,2013级艺术硕士研究生首场音乐会——张婷婷二胡独奏音乐会在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音乐学院键盘系主任马力老师,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马东骅等出席本次活动并给予鼓励支持。

    张婷婷,江苏盐城人,本科就读于盐城师范学院音乐学专业,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市级和省级的器乐比赛,取得江苏省文联主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推新人大赛“十佳”等荣誉称号。2013年考入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二胡演奏方面硕士学位,师从于马东骅老师。

     本场音乐会以一首具有浓厚民族风情的新疆塔什库尔干风情的二胡独奏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正式开始,张婷婷把这首本由小提琴独奏曲改编的乐曲用二胡动听的声音,让观众感受到了辽阔美丽的草原风光和牧民们骑在马上弹琴高歌的欢乐情景。《随想曲二号——蒙风》是一首“中西合璧”的二胡独奏曲,这首采用蒙古族音乐风格的旋律结合了西方现代舞的节奏特点,通过张婷婷浑厚成熟的精彩演绎,引起观众们的无限遐思。最后,音乐会以一首著名的秦派二胡曲《陕北抒怀》告终,乐曲抒发了红军战士重游故地时对战斗岁月的回忆和对故地建设的无限感慨,张婷婷用自己的高超演奏技巧将这首带有浓郁乡土气息的乐曲演奏的淋漓尽致,引起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体现我校学生的刻苦认真的优秀成果,更提高了我院学生舞台表演能力。